的重元素。
恒星内部的聚变机制,只能聚变出铁以及铁之前的元素,在聚变出铁之后,恒星的末日就到了,迎接它的,将是超新星爆发,超新星爆发可以看做是死亡,也可以看做是创造,因为只有在超新星爆发之中,铁之后的重元素才能被制造出来。正是因为这个原因,铁及之前的元素,在宇宙中的储量才比较丰富。
这一点在地球之上也有着十分明显的表现。为什么越是排在元素周期表后面的元素,储量越是稀少?为什么银元素的储量就会比铁元素少那么多,而又比金元素多那么多?
原因很简单,因为银比铁重,又比金轻。因为在宇宙之中,制造铁十分容易,所以铁有很多。制造金银相对起来比较困难,所以它们稀少。
中子星和白矮星相撞这样的激烈事件,毫无疑问达到了制造重元素的标准。所以在相撞的这一瞬间之中,所有的元素都被制造了出来,元素周期表之上有的,没有的,全部都被制造了出来。又因为碰撞所带来的巨大能量,让它们获得了足够的初速度来逃离这个巨大的引力场,于是,它们就这样从相撞处飞溅了出去,飞到了宇宙之中,参与到了宇宙的缓慢演化之中。说不定这一次相撞之中制造出来的金,会被某个初级文明之中的某个生物拿到手中,去交换一些自己所需要的食物,而一些在这次撞击之中被制造出来的铀,又会被这个初级文明的某些科学家拿去制造原子弹……
在这一次撞击之中,还有一些极重元素被制造出来了出来。这些极重元素是没有办法稳定存在的,于是,在被抛洒出去之后极短的时间之中,它们就失去了组成自己原子核的一些质子或者中子,最终衰变成了其余的元
第四百五十三章 黑洞诞生!(3/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