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岁渐长明白了事物不是简单的只有两面性的。
明明九年义务教育都普及了,那到底是什么造就了许多二极管白痴?还是说白痴永远都很多,只不过网络都能让他们说话了?
马基毛概第一点就教了我们如何看待历史人物。很多思想是具有辩证性的,也是具有客观性和超前性的。但是落实到教育上却不知怎么回事,变得如此扁平、空洞、二极化。
人的本身和情感都很复杂,复杂的爱和恨能交织,复杂的好与坏能重叠。不是简简单单什么渣男什么三观可以概括。
简单粗暴的思维方式,最终会影响到自己。因为生活的各种局面是复杂的,习惯于贴标签、一刀切去想问题,放弃深入思考的努力,轮到自己面对人生难题时常常束手无策,最后遭殃的还是自己。
可能是贴标签和套用流行说法儿来得太轻易了,有时候会代替掉一个人自己的思考,他甚至都没发觉。
我不是这样的人,当我被这样二极管的人抨击的时候,我会愤怒,但我更多的是替他们感到悲哀。
网上太多两极分化的文字了,看着就烦。万事万物都是多面性的啊,都不知道和而不同吗。
真的现在很多低龄腐,满脑子的理所当然,她们只适合看童话故事,看小说就是祸害人。
其实这也是不可避免的。不可能所有人都理性思考,不过现在这个趋势越来越严重了
“我们对主人公的抉择和行为作出道德判断,同时,我们也评判作家本人关于小说人物的道德判断。道德判断是小说无法回避的泥沼。让我们牢记,小说艺术之所以能提供最精美的成果,不在于评判人物,而在于理解人物
压制性的语言不仅代表着暴力,它就是暴力(5/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