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像《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》里的西弗勒斯斯内普。遭受暴/力的人没有错,有错的是周围冷眼旁观、带着放大的有色眼镜,试图从他们的身上发现污点、洗白过错方的人。
有错的是他们,是加害者,而非受害者。这些人心里有残虐弱者的恶,又用伪善包裹自身,虚伪做作,煽风点火,只为了满足将人踩在脚底和被人吹捧的快感,心里沾沾自喜,认为言论自由、法不责众。
我习惯性地靠近他人,又习惯性地远离,想要有个挚友,又习惯性地去揣摩他人,习惯性地想好一切最坏的结果,所以远离,最后又什么都无所谓的模样,为所有人都保留着一层隔膜。
将自己的软弱全部倾诉出来,本以为可以得到保护,结果得到的是肆意伤害。
每每想吐露心声,却又不敢说出口,明明想抱团取暖,最后像刺猬一样各自抱成一团。
这种羁绊是假的,是不对的,这根本不是爱。
煞有介事的告别不过也是期待被挽留。
要慎防调入频繁聊天带来的依赖和假象。
我偶尔想起的时候依旧会痛到心脏发酸,火烧火燎的刺痛在心底肆意扩散,让我难以招架。
我希望我能做到一点也不怀念那些自己从我身边离开的人。人的精力是有限的,心也是有限的,腾出来的地方我只会留给值得的人。
【成长是变得坚韧和失去热情的旅程。越优秀,越珍惜,越拼搏,越孤独。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