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思想上给我们归零了。真正地让我们认识到自已与他们之间的差距。
没有被震撼,就没有清晰的认识。
没有被打趴下,就不会重新站起来。
“我们训为战,战为胜。”
“我们知胜而不骄,欲败而不乱,闻鼓即忘死,遇强则更强,陷绝地而不惊,知死而不辱!”
每天,每时,每分,对我们来说,便是生存。
一个星期后,我们基本上能够适应鬼见愁给我们的高难度的训练,这其间有四个士兵离开集训队了,对于什么原因,就不要说了。我们每天都会换个营地,除了第一个晚上还好点外,其余的时候都是在荒野之中,而那几天天天下着毛毛细,天气冷得让人手指都是懒得动的。但是哨子或者枪声一响,我们又得啊啊地往前冲了。
一支训练有素的军队,当行军的时候,他们的步子一定是协调的,绝没有杂乱的声音。当我们在野外行军时,那种步调是沉稳而协和的。
“走!走!走!……”
不管我们做什么,鬼见愁总是喜欢招呼着我们,好像我们的速度永远不如他意一样,而不如意他的结果就是让我们继续,用他的话说就是成绩是一分一分,一秒一秒地提升上去的。
而我们休息的时候,只做两件事,一件是整理自已的行襄,什么帐蓬啊,行军毯啊,弹夹啊,匕首啊,备用的袜子,野战干粮啊之类,甚至连针线也要包好,而要求是分清主次,常用到的如弹夹,手雷,手枪要求放到随手能取到的地方。很多人都会认为弹夹一般是放在腹部前,而水壶或手枪之类的放在左边或右边,手雷是放在肩两边。按这样的方法也没有错,但是还是有更好地决窍的。
第32节(2/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