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伪钞帝国

首页
关灯
护眼
字体:
第486章 科威特危机
   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
?    中华帝国正在全世界各地秘密转移资产回国,尤其是在协约国各成员国境内的企业和个人,那是必须要转移资产的。
    当然,有些企业和个人为了谋求高额利润,并不愿意转移资产。
    但中华帝国政府又不能告诉他们战争即将爆发,因此不得不使用各种手段,让这些企业和个人回国。
    为了给海外资产回国寻找一个合理的借口,中华帝国宣布对协约国集团进行全面经济制裁,竖起贸易壁垒。
    其中针对在境外的企业,尤其是协约国境内的企业,竖起贸易壁垒,阻止国内的企业继续投资,同时对已经投资的企业加征500%的贸易关税。
    这样一来,在协约国境内的中华帝国各大公司,将被如此高额的重税压得喘不过气来,利润都被中华帝国政府征收了,再经营下去就是赔钱了,因此不得不关闭在协约国的各大公司,同时出售资产,至少要把本钱捞回来才行。
    一定程度上,海外公司民怨沸腾,好在中华帝国不是立即执行贸易壁垒加征关税,而是缓期三个月后执行,给海外公司足够的时间变卖资产,转移资金回国。
    当然,必要的安抚是肯定的。
    李卫国为此特别批准了一条新规定,对资产转移回国的海外公司,予以50%的损失补偿,同时回国后免税三年。
    这个规定,迅速令各大海外公司的老板和员工们兴高采烈,他们纷纷算了一笔账,认为是非常划算的,因此纷纷响应帝国政府的要求,转移海外资产回国。
    由于中华帝国的经济制裁,这些中华帝国的公司纷纷转移资产也就顺理成章了,因此协约国各成员国政府也没有多想,

第486章 科威特危机(1/7)
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