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他无所谓,我意难平。

首页
关灯
护眼
字体:
生日,致自己。
   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
活得这么累,不是因为装,是因为我老他妈要当个好人!我就是个普通人,更要命的是我还是个心软的普通人,却非得拿圣人那套标准往自己头上套?
    我觉得累,觉得恶心,是因为没人能给我同等的回应。我不是把自己装得很强,我是装作不需要回应。我他妈是这样一个普通人,我需要认可,我需要夸赞,我需要善意,我需要被回馈同等的爱。
    即使知道并没有“付出就一定能得到回报”这个规则,但人类总是希望能得到回应。所有的付出都希望得到同等的尊重,这是大多数人类都有的心态。
    我没有得到过,所以我打心底其实从来都不甘心。我错在明明不甘心,却还要装作不在意。
    是不是觉得这样特龌龊,付出了就想着要回报?
    可付出已经是很难的事情了。
    世界上有无数人,没有付出,但还想要得到回报。
    无论是网络还是现实,很多人都对我说过,有时候光是看着我这样,就觉得累。但也因为我是这样,那份执着于理想,才让人挪不开视线。
    我多么想活得自私点儿。
    我只是一枝蜡烛,一只蚂蚁。
    被误解了怎么办——
    中国青年报
    古人有君子不辩污的说法,我们如果被误解、污蔑和诽谤,有的时候情绪上来了,很冲动,立刻奋起反击,这是我们的自然反应,但是对于君子来说根本不在乎。为什么呢?因为他们根本不关注这些诽谤。你越是辩解,越是反击,反而能让污蔑者感到更加兴奋。经过几个回合的牵扯,只会越发得让你觉得疲惫。
    大多数人痛苦于他们对误解的反应,而不是

生日,致自己。(9/11)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