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残隼

首页
关灯
护眼
字体:
第36节
   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
大啊?”
    “一样的有名就可以了。以后回去给别人可以吹了,老子当年从七层楼上摔下来都没有啥鸟事。我说啊,做人嘛,要多积阴德啊。唉,你们啊,以后要好好注意了,走路不要踩坏花花草草啊。”孟光笑道。
    一时之间,那个平时喜欢说笑的25号又回来了。
    ……
    “出去走走。”看到孟光说笑完了以后,我对他说道。
    他点了下头。从新兵连到这里,他和我的关系很好,放在社会上来说,可以说是算是兄弟的那种吧。其实大多时候我们的性格迥然不同,他好动,我喜静,但是在许多方面我们能想到同一点,用t5的话说就是有战斗默契。
    “对不起。”我说道。
    “你没有发烧吧,说什么对不起呢?”
    “如果你没有掩护我们的话,也不会这样。”我说道。
    外面气温很低,黄昏的落日余下一片红,西边的天空飘着几朵云彩。一直以为只有夏天,黄昏的云彩才会变得五颜六色的。地上的雪还是厚厚的,但是一条条被踩出来的小路上面早已有一层冰泥,不穿防滑鞋踩上去滑滑。
    “你不是在说废话么。也许明天会下雪。”孟光夹着拐杖看着天边最后一缕阳光说道。在新疆这里,没有人能知道明天的天气,就像一个人永远不会知道第二天会发生什么事一样的。
    “呵呵。”
    “知道我为什么参军么?”
    我摇了摇头。
    “小的时候,我们家很穷,那时我们住在郊区,在那个城市来说,或者用点通俗的话来说,那是个贫民窝。上学的时候,和同年纪的人相比,我比他们又矮又瘦,于是经常会受到欺负。我还记得

第36节(3/9)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